当前位置:南平市体育局?>? 工作动态
南平市少体校开展“弘扬宪法精神,普及法律常识”主题讲座活动
2020-12-18 16:42 来源:南平市体育局 访问量:
  

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儿童的法制教育,增强法制观念,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,推进南平市少体校青少年儿童法制教育工作的科学化、制度化、规范化建设,12月17日学校开展了“弘扬宪法精神,普及法律常识”主题讲座活动。

 

校聘请的法律顾问陈宗晨律师,为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主要围绕《民法典》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》、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》等部分内容展开,通过身边的案例分析和讲解,让学生们对生疏的法律条文,有了深刻的理解,并要求每个同学要做一个知法,懂法、守法、用法的好少年。活动中同学们踊跃的参与到普法知识的问答上,对法律知识和宪法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学习,体会到法律的真实感和存在感。

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遵守法律、学习法律,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,能在遇到问题时,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