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南平市体育局?>? 工作动态
对于“运动过敏”,你了解多少?
2020-05-29 08:36 来源:南平市体育局 访问量:

 ??过敏可以说是生活中的常见现象了,花粉过敏、海鲜过敏、药物过敏……但是,你听说过运动过敏吗?有些人运动后感到大片瘙痒、出现荨麻疹、突发乏力……这正是“运动过敏”的症状。那么,什么是“运动过敏”?什么原因导致“运动过敏”?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!什么是“运动过敏”?

“运动过敏”是一种只在运动的情况下才出现的全身性过敏反应,在运动的任何阶段都可以出现症状。轻度过敏主要表现为皮肤瘙痒、全身性荨麻疹、呼吸困难、哮喘、腹痛等,重度过敏患者可出现意识丧失、休克。

什么原因导致“运动过敏”?

运动是即刻触发因素,但许多患者在伴有以下一种或多种协同因素的作用下,会更易出现症状。如,服用非甾体类消炎药,如阿司匹林、扑热息痛、布洛芬等;酒精性饮料;女性月经周期的经前期或排卵期;极端温度(高温潮湿或寒冷暴露);花粉过敏患者的季节性花粉暴露;感染或其他疾病等。

若出现“运动过敏”,立刻停止运动

皮温升高、潮红、广泛瘙痒、荨麻疹、突发乏力,是“运动过敏”的早期症状。若出现“运动过敏”的早期症状后,请停止运动!如果经休息不能恢复,需就近就医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