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南平市体育局?>? 工作动态
走进“五禽戏”  共筑中国梦
--南平举行2019年“世界健身气功日”(福建主会场)活动
2019-09-16 10:35 来源:南平市体育局 访问量:
 

 9月14日上午,由福建省健身气功协会、南平市体育局主办、南平市老体协、南平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2019年福建省“世界健身气功日”活动在市田径场举行,全市70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了集体展示活动。活动仪式由南平市健身气功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狄建江主持。

上午8点30分,活动仪式开始,邱建闽代表南平市体育局致辞,对2019年福建省“世界健身气功日”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,对福建省体育局、福建省健身气功协会关心、指导和支持南平健身气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。邱建闽指出,南平是福建省最早成立健身气功辅导站点的市,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。这些年来,南平市健身气功协会积极宣传引导,举办健身气功培训班、健身气功功法展示和开展健身气功“五进”等一系列活动。协会还面向社会,开展健身气功功法公开教学活动,为健身气功广泛普及、推广和提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。邱建闽表示,南平健身气功要继续发扬光大,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全民健身事业做出新的努力,并祝福建省“世界健身气功日”活动圆满成功。

  

  

上午9点,福建省健身气功协会林起基书记宣布:2019年“世界健身气功日”(福建主会场)活动开幕。

  

  

  
  

接着,70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冒着盛夏酷暑,不顾烈日高温,集体展示了健身气功“五禽戏”和“六字诀”功法。演练者功法动作整齐划一,全场气势宏伟壮观,展示了健身气功爱好者的风采,彰显了“动以练形、静以养心”的健身气功运动,在社会上产生很好的影响。



 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