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南平市体育局?>? 工作动态
第八届“武夷山·阿里山”海峡两岸脚斗士比赛在武夷山举行
2019-07-24 17:17 来源:南平市体育局 访问量:
  
  
  
  
  7月18-21日,2019第八届“武夷山·阿里山”海峡两岸脚斗士比赛暨第十一届全国脚斗士精英赛在武夷山举行,来自宝岛台湾的阿里山代表队、嘉义代表队、吴凤科大代表队以及武夷山代表队、武汉体育学院13支代表队近110名顶级脚斗士参加男子5个级别、女子5个级别,男子甲、乙组团体赛、女子团体赛等项目的比赛。本次大赛还增设2019武夷山中华脚斗娃晋级赛,来自武夷山拳道俱乐部的3支脚斗娃队伍将上演脚斗萌娃们的比拼,展示民族体育少年强。

脚斗士是中国第一个拥有全球知识产权保护的民族原创体育运动,目前已在全世界118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商标注册及知识产权保护,蕴含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。武夷山做为中国第一个民族原创体育脚斗士发源地,已经走过了十年。同时还连续八年举办了武夷山·阿里山海峡两岸脚斗士比赛,对于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,提高全民健康水平,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。脚斗士运动的发展也为我市注入了积极向上的体育文化元素,促进了体育+文化+旅游文化产业发展,推动了武夷山的旅游升级。

 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