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南平市体育局?>? 政务公开
  南平市体育局:学习应用本市普法经验抓住"2个关键"---“关键少数”(领导干部)、“关键时期”(青少年关键时期)
2018-07-17 10:43 来源:南平市体育局 访问量:
  

2018年7月17日,南平市体育局普法小组一行5人专门来到少年体育校和附近的文体社区,积极开展“法律进社区”和“法律进学校”活动,促进和谐社区建设。

体育局在认真总结过去几年来“法律进社区”的经验,积极探索社区法制宣传教育新途径,逐步实现了“六个一”:即本单位所在社区建立一个法制宣传橱窗,建立一个法律图书角,建设一支专兼职人员相结合的法制宣传教育队伍,建立一套居民学法制度,每季度开展一次义务法制宣传活动,把体育公园作为一个普法广场或法制公园。由此一来,进一步加强了文体社区法制宣传志愿者队伍建设,志愿者经常深入街道、深入社区,结合各个时期的热点、难点问题和发生在居民身边的典型案例,有针对性地为居民开展公益性法制讲座、居民法治论坛活动,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。

南平市体育局普法特色鲜明,特别是利用直属单位少体校这个优势,就近开展“法律进学校”活动,从而进一步推进青少年学生法律素质教育。体育局普法小组从五个方面加强青少年学生法制宣传教育:坚持法制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,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学法律、知荣辱、明是非,使广大青少年从小懂得应该遵循的基本行为准则,养成学法守法的行为习惯;加强家庭、学校、社会“三位一体”的青少年法制教育网络建设,依托家庭、社区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,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,积极开辟第二课堂,开展生动活泼的青少年学法用法实践活动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